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zy意哥的博客

拥抱改变,成就无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谢 缘份 难忘--在尤溪七中八九届高三(1)(4)班同学聚会上的发言  

2014-10-08 08:30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八九届高三(1)(4)班的同学们:

大家下午好!我讲三句话:一是感谢,二是缘份,三是难忘。

首先是感谢。感谢同学们给我提供这个机会。光阴似箭,二十五年过去,转眼一瞬间,师生岁月尽常亿梦中。看眼前:同窗女生依旧佳人,顽皮小伙尽是栋梁。曾记否:毓秀山下的朗朗读书声,青印溪畔的不懈追求。今朝相聚,怎不豪情万丈。在这阔别二十五年的日子里,多想有朝一日,我们再欢聚一堂,共叙离别之情,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,尤溪七中八九届高三(1)(4)班的校友们又欢聚一堂,话峥嵘岁月,叙同窗友情。在此,我对各位同学的盛情邀请表示深深的谢意!

二是缘份。我们有机会在尤溪七中师生一场,这是一个缘分,25年前,还是懵懂少年的你们,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理想的追求,相逢在毓秀山下,沈溪河畔,勤学苦读,开始了为人生奠基的最重要时期---高中的学习生涯,度过了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时光。

25年的风雨、25年的打拼,你们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,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。同时,25年的岁月也催熟了你们的容颜,磨平了你们的棱角,当年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,如今都已肩负起了工作和生活的重担,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演绎着不同的精彩,创造了无比辉煌的业绩。“东风无一事,妆出万重花”,在座的有专家、学者、中小学教师、企业家,有各条战线上的实干家、领导者、创业者。你们志存高远,立身严谨,与时俱进,敬业创新,在各行各业为盛世华夏这一历史长卷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。喜见你们的成长,喜见你们的成功,喜见你们的成就,我们又怎能不道一声:同学们,祝贺你们!你们是七中的骄傲,你们践行了二十五年前“今天我以母校为荣,明天母校以我为荣”的诺言。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这个缘分。

三是难忘大家知道第一次对一个人来说往往是难忘的。从教近四十年,你们这一届是我难忘的一届。难忘你们这一届是我从三中调到七中后担任的第一届高三毕业班;难忘当时的七中,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环境,嘈杂的水泥绞拌声,咣噹的锤子敲击声与我们的讲课声音融为一体,喊破了嗓子;难忘从你们这一届开始,政治课增设了《政治常识》,【现在叫《政治生活》】,这不仅对你们来说是新教材,对我来说也是新教材;难忘八九年是我们国家不平静的一年,那一年你们有许多困惑,我们围绕这些困惑进行了坦诚的交流。难忘你们这一届许多同学考上重点大学,今天有许多同学成了国家各个领域的栋梁之才,有的被收进我校自编的校本教材《做追求成功之人》,有的成为尤溪电视台《天南地北尤溪人》栏目的入选人物。今天置身于这暖意融融的热烈气氛,看到一副副熟悉而亲切的面孔,我们真有说不出的自豪和激动。人生最美好的回忆莫过于中学时代的青春岁月。想当年,曾记否?校园里的每一个音符,都有一段生动而真实的故事,校园里的每一个细节,都可能勾起你美好的回忆和情绪的冲动,校园里的每一条小路,教室里的每一盏灯光,都会引起你的无限遐思和梦想。25年前,你们带着“风流人物还看今朝”的豪迈,你们带着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壮志,带着儿时的渴望,带着师长的期盼,振翅高飞,扬帆远航,25年后,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,铸造辉煌,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书写了自己生命的华丽乐章。我为你们的成功而自豪!也为有你们这样的同学而骄傲!

时间的关系,不多说了。

祝愿本次聚会圆满成功!

祝愿我们的同学情、师生情天长地久!

祝福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、家庭幸福、事业兴旺!

 

        2014102于沈城

 

感谢  缘份  难忘--在尤溪七中八九届高三(1)(4)班同学聚会上的发言 - czy - czy意哥的博客

感谢  缘份  难忘--在尤溪七中八九届高三(1)(4)班同学聚会上的发言 - czy - czy意哥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