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zy意哥的博客

拥抱改变,成就无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若简,岁月可成诗  

2016-12-22 10:22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细雨湿衣看不见,闲花落地听无声。冬,在寒雨中悄然而来。 冬的寒,有时候总让人对外面的世界望而却步,每一个季节的更替,总是让人忽感时光匆匆,韶华渐暗,无端的惆怅油然而生,流年,似流水中的落花,不管有意或无意,都已染上了无奈的伤哀。尽管如此,那些从指缝中流逝的岁月,点滴之中,还是会有些许零星的美好遗留下来,与生命不离不弃,一路安暖相伴。

——题记

人到中年,喧喧闹闹,华华丽丽,输输赢赢,都渐渐的觉得不再那么重要,不再刻意,不再强求,不再锋芒毕露......人情世故,要淡的随他淡去,要来的随他自然而来,骨子里的那份清寂越来越浓,愈发喜欢清静自然。

或许,简单,才是岁月最终的本真,干净而清雅,温暖而安然。每天伴着烟火清茶,墨香笔韵,日出日落,哪怕静静的发呆,都觉得是真真切切的美好。

每日里最喜的事便是,安静的看书,习字,画画,每一天,都少不了在那些平平仄仄里缠绵忘我,诗与远方尽在笔下,它,给予我干净的灵魂,优雅的梦,岁月是这般的温柔。

笔墨,是我此生小小的清欢,爱它,清香的韵味,别致的清雅,我的闲情都留与它们嘻缠,看它在我手中行云流水,花开花落,冷暖喜乐与我相伴。

诗词,便是那远方,有阳光,有美好,更有深情,它可以是一首诗,一片词,一句话。天涯,再远,也能到达;世事,再薄凉,也能融化;生活,再艰辛,也可以优雅。这是诗词在心灵最深处栽下的幽谧与温和。

心,若简单了,便可生禅,岁月便可生花,芳香怡人;心如禅,时光再远,世事再淡然,也可以在一盏清欢中温一壶诗意,所有的喧嚣繁杂都慢慢地熬,熬成烟火,熬出岁月的真味,熬到细水长流,平平淡淡,熬成一朵岁月里优雅的女人花。

那些曾经跋山涉水的寻寻觅觅和不屈不挠,在看遍所有的荣辱聚散之后,慢慢的淡化成尘世的浮云,明白了,缘分聚散的自然,明白了,荣辱兴衰的淡然,放开手,随他们远去。能留下的便是真情里的温暖与感恩。

七堇年说:“我错过了你的童年、少年。你已成了有故事的女子,泅渡而去,心里这样衰老。我们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条长河。我只想给你一副昭然若揭的干净怀抱,但这亦成了幻念。我曾经是多么的努力,苦苦追寻这样的幻念,希望心中那个你,从岁月的长河中向我走来,一场岁月的繁华兴衰之后,一切幻念都已随之落尽,安静中渐渐释怀,适合的便是最好的。即使风华过尽,只要有一份舒心自然,足矣。

冬,渐行渐深,从微凉到寒凉。将所有过往的心事,融入茶香里,沉淀。悄悄懂得,也是最好的。

在这俗喧却薄凉的尘世里,有时候,热情无法表达,心,不由自主的禁闭,我不是无故的淡漠,更不是闭门谢客,只是刻意了,习惯了,习惯了保持距离,习惯了不忍心伤害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有了这样的习惯,看似好习惯,却觉得有那么一些残忍。人生总这样,有太多的心不由己,只希望内心尽可能的保持温柔。

同食人间烟火,有时候,是需要放手的,默默地念安,也是一种珍惜。

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,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。 胭脂泪,留人醉,几时重,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。人生失意之时,会想起李煜的悲叹,漫漫红尘却过眼烟云,实在太过短暂。太多的情不自禁,太多的身不由己,演绎着一场场悲欢离合,缘聚缘散,许多人情世故匆匆而过,来不及擦肩,匆匆刹那已成永远。而今,只想珍惜眼前的静好与幸福,如此才能与岁月的温婉长相厮守。

温馨恬淡的平静生活无需华丽丽,只需一份懂得,便是这冬日里的一缕阳光。用一颗素心看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,清茶淡饭也可以温暖。

滚滚红尘中,每一段缘分都是岁月精心安排好的礼物,每一份相遇都是必然的,即使隔着千山万水,缘分到了也会自然相识相知。就如花开花落,四季更替那般自然。我们只需欣然接纳便可,其他的交给岁月吧。

我相信,岁月定有最好的安排。

心若简,岁月可成诗 - czy - czy意哥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