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zy意哥的博客

拥抱改变,成就无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象深刻的一届  

2016-07-18 08:57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---在尤溪七中九六届高三(1)班同学聚会上的讲话

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九六届高三(1)班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!我讲三句话:一是感谢,二是奉献,三是难忘。

首先是感谢。感谢同学们给我们提供这个相聚机会。光阴似箭,二十年过去,转眼一瞬间,师生岁月尽常亿梦中。看眼前:同窗女生依旧佳人,顽皮小伙尽是栋梁。曾记否:毓秀山下的朗朗读书声,青印溪畔的不懈追求。今朝相聚,怎不豪情万丈。在这阔别二十年的日子里,多想有朝一日,我们再欢聚一堂,共叙离别之情,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,尤溪七中九六届高三(1)班的校友们又欢聚一堂,话峥嵘岁月,叙同窗友情。在此,我对各位同学的盛情邀请表示深深的谢意!

二是奉献。这得从七中发展历程讲起,七中办校三十多年来的发展道路是S形向前发展的,波浪式前进的。从八五年办校到九二届高考是呈上升趋势的,到九三届开始走下坡路,九六届又呈上升态势,这跟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,可以讲九六届我们是好卖力干的,当时老师没有今天这样的待遇,考完也没多少的奖励政策,甚至连桃花岛(尤溪水东水库的一个岛)也没去,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知疲倦地教着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你们这一届算相对考的好的。“东风无一事,妆出万重花”,在座的有专家、学者、中学教师、企业家,有各条战线上的实干家、领导者、创业者。你们志存高远,立身严谨,与时俱进,敬业创新,在各行各业为盛世华夏这一历史长卷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。喜见你们的成长,喜见你们的成功,喜见你们的成就,我们又怎能不道一声:同学们,祝贺你们!你们是七中的骄傲,你们践行了二十年前“今天我以母校为荣,明天母校以我为荣”的诺言。

三是难忘。说出来也许有点自私。你们是九三年入学,而九四年正好我个人买房子,大家可能还有印象,我好几次把一些同学叫去帮忙,说来不好意思了,不知是否影响到大家的学习。但话说回来,要是现在,再叫同学帮忙,可能就没那么好叫了,可见当时师生关系多少融洽!所以这一届融洽的师生关系令我难忘。今天是你们毕业二十年聚会,其实你们这一届小范围聚会我已参加多次了,特别是以吴秀梓同学为代表的几位同学,我们已经混的好熟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次聚会还受到台风"尼伯特"的影响,原计划9号的聚会,改成今天(16号)聚会。为了不误聚会,我7号就从福州赶上来了,但8号接到荷英电话说很多动车停运了,聚会改期了,这说明组织一次聚会多么不易!所以说你们这一届是我难忘的一届。二十年前,你们带着“风流人物还看今朝”的豪迈,带着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壮志,带着儿时的渴望,带着师长的期盼,振翅高飞,扬帆远航,二十年后,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,铸造辉煌,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书写了自己生命的华丽乐章。我为你们的成功而自豪!也为有你们这样的同学而骄傲!

时间的关系,不多说了。

祝愿本次聚会圆满成功!

祝愿我们的同学情、师生情天长地久!

祝福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、家庭幸福、事业兴旺!

 

20167月16日于沈城

印象深刻的一届 - czy - czy意哥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